逆行禁止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hs]这好像是个童话世界(上)

归档



  似乎是八百年前某个小可爱提到的点梗,年代太过久远,我不敢艾特()
   "骑士"Steve和魔王herobrine
 
食用愉快
可能会有后续






  Steve不是个骑士。
  当年他参加骑士团的选拔时,就连加上头上那根呆毛都离标准身高差了一厘米。就因为这个,他与那个梦寐以求的身份失之交臂。
  是的,他做梦都想当骑士大魔王迎娶公主成为人生赢家。
  谁不想呢?
  虽然,他没有获得皇家的认可,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直接跳过第一步进行第二步。所以他偷偷跟着骑士团溜出王城进入据说住着魔王的边境森林。
  然后他光荣的跟丢了。
  这见鬼的森林。
  
  
  在数次寻找无果之后,Steve只得坐在大树下面唉声叹气。
  他失落了一会儿,记起来自己进来的时候也没有记路或者是做个路标什么的,这会儿怕是回都回不去了。
  不过Steve向来就不是会因为这些事情影响自己心情的人,这点在他遇到困境的时候表现的犹为明显。 其实挺奇怪的,边境森林和普通的森林没有什么不一样,阳光一样明亮温暖,虽然过多的魔物很麻烦。
  穿过树杈树叶之间的空隙落到Steve脸上,他微微眯了眯眼,想,这里很适合睡午觉呢。
  他向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虽然人们都传言这里很危险,进去的人从来都没有出来过。那……至少这里现在看上去很安全,有足够的阳光,Steve想,他拍拍挂在腰的铁剑,躺在树下闭上眼睛。
  
  
  Steve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打败了大魔王,被平民们簇拥着,一遍遍被抛起,甚至国王陛下亲自接见他,授予他骑士勋章。
  他抱着剑做着美梦,直到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戳了戳他的脸。
  “唔,别闹。”他下意识以为是Alex,不耐烦的拍开在他脸上作恶的东西,但对方毫不理会继续戳他的脸,“Alex!”
  Steve睁开眼睛,皱着眉抬眼看去,却被这一眼看凉到心底。
  “大、大魔王?”
  “什么大魔王,”少年不耐烦的迷起灰白色眼眸,轻巧的抛起手中的钻石镰刀,“你占了我睡觉的地方,赶快让开。”
  Steve这才意识到刚才就是这把镰刀的刀柄在戳自己的脸,不由得吞了吞口水,在思考了一秒自己和对方的武力差值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坐到旁边。
  他看着对方在自己旁边躺下,总觉得这个场景充满了莫名其妙的违和感。
  Steve抬手想握住剑柄,他现在有点慌,虽然他长到现在也不是没有动手杀过怪物但是……眼前这个可不一样啊。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所谓的魔王居然是个和他一样的半大少年,甚至,眉眼看上去比比他还要青涩好看。
  Steve脑子里蹦过许多乱七八糟的想法,他现在唯一确定的是对方暂时对自己没有敌意,因为herobrine躺下的时候就把钻石镰刀收了起来。
  这让“骑士”更加不解了。
  
  “这里是个睡午觉的好地方,眼光不赖,”对方闭着眼睛开口,“可惜我今天被几个杂碎浪费了时间来晚了。”
  Steve拧着眉头沉默不言,他下意识觉得对方说的杂碎就是被他跟丢的骑士们,内心略微有点复杂。
  “另外,我不叫什么大魔王,虽然这个称号听上去也不错,但是我有名字的,我叫herobrine,”herobrine双手枕在脑后,语气漫不经心,“哥哥说这是英雄之泪的意思。”
  Steve敏锐的觉察到他谈起自己哥哥时语气的小小上扬,我也有个姐姐,他不服气的想,虽然她对我很凶。
  “你呢?你叫什么?”
  “……Steve,”为什么他是来打魔王的现在却和魔王安安分分的聊天?哪里不对,“没什么特殊的含义。”
  “也对,”对方睁开眼睛,“不是谁的名字都能和我一样的。”
  Steve看了看他嘴角上扬的弧度,违心的回答,“大概没有别人了吧……”
  “知道就好。”
  “……”Steve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在herobrine像是被这句话安抚了心情,接下来也没有继续开口,又闭上了眼睛,看样子是想要睡个午觉。
  Steve偷瞄他一眼,惊觉他的侧脸也十分好看,尤其是闭上眼睛,锋利的棱角都柔和许多。
  
  
  “喂?喂,Steve,醒醒。”
  Steve睁开眼睛,才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herobrine正站在他旁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还用镰刀柄戳他的脸。
  “……嗯。”Steve发现herobrine好像特别喜欢做这件事,他握住刀柄阻止它继续作乱,一边发去气音算是回应。
  “下周六继续过来,听见没有?”
  “啊?可是我不认得路啊?”
  对方脸上立刻露出鄙视的表情,herobrine一边说着你是智障吗一边抬起右手在半空中虚敲了几下,几点蓝色光点在他手中形成薄薄的纸页,他随手把那张纸丢到Steve脸上,说,“地图。”
  Steve觉得这个人实在太恶劣了,他拿下那张纸看了几眼,发现是一张带有定位箭头的地图,他所在的地方有个大大的红叉叉。
  “谢谢……”
  他抬头刚想道谢,却发现刚刚还在眼前的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虽然性格不太好,但是看上去也不像个大魔王的样子。”
  Steve这样想,拿起放在地上的铁剑走进森林。
  
  
  
  当然,迎接他的是Alex劈头盖脸的指责,Steve漫不经心的听着自家姐姐不该有的担忧,放在口袋里的手捻磨着那张地图。
  好像做出了什么奇怪的约定,但是他不为此后悔。
  
  

_tbc.

评论(9)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