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禁止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那些被掩埋的遗迹与神话

   不知道瞎逼逼了什么东西
        有E→H暗示(单箭头)
   姬友让我多写写纯场景练文笔
【是的,这本来是写纯场景的】
  然后变成了 hs】
    谁让她选的是失落的教堂和遗迹
    还是中世纪,我就很想emmmm
    然后就这样了
一千字的小短篇

  
  
  
  这是一座巨大的失落的教堂。

  它看上去荒废已久,依稀还能辨认出它原来的颜色。 苔藓似乎已经占领了这里全部的角落与裂缝,雨林湿润的气候给它们极好的生存环境。残存的高大石英柱上精美的刻文与花雕也在风雨的洗礼下渐渐模糊。


  它背后的传说与神话或许早就被人遗忘,在古朴厚重的羊皮古籍之中才能窥探一二。它曾经应当是十分辉煌,信徒们络绎不绝,神父捧着语录虔诚的划着十字高声吟唱。

  吟游诗人将歌颂赞美的诗篇传唱过大陆的每一个角落,那些传说中的故事被低吟浅唱。


  时代终有落幕的时候。

  无谓意的争吵与相左的意见是神反目的根源。而神与神的较量也是他们的信徒最为关心的事。

  最终的胜利者不属于他们的信仰。

  最后的神父跪倒在神像下,对着那座神像,不甘的睁大了眼睛。

  神像无悲无喜的看着他。

  以往辉煌的宫殿现在只留下一个巨大的骨架苟延残喘,要不了多久这座教堂就会坍塌。彻底在世上抹去它的最后一丝踪迹。

  胶制的靴底踏上湿润的苔藓,毫不留情的碾踩过去。

  从墙上装饰的壁画与腐朽的装饰不难看出它曾经是多么富丽堂皇。教堂里的用具早就在时光的变迁中腐朽化为尘土,就连金银也在风尘中选择隐藏锋芒。唯独神像历经时光侵袭,风霜吹打依旧如往。

   年轻的冒险者就地放下背包,摊开卷轴的最后一章,他的手指抚过那些晦涩难懂的古言,在某一个长行的最后停下。

   “……Herobrine。”

   “我找到了……最后的教堂。”

  他抬头仰望神像,教堂顶上残缺的顶盖无法遮住阳光,不规则的光线直射到地砖上,形成巨大的光块,有些落到神像上,给它披上圣洁的长袍,空气中散落的尘埃在光束里漂浮移动,这一幕看上去宛若神明再现。

  “……Herobrine…创世神Notch的胞弟,究竟是什么让历史遗忘了你?”

  Steve抚摸着那些古老的语言,寂静的教堂里他的声音十分清晰。

  【我歌颂您 】

  【以我这卑贱之躯】

  【以我这低哀之音】

  【我敬仰您】

  【愿以生命为代价侍奉】

  【愿付出所有为您所愿】

  【我渴望您】

  【祈求您的视线】

  【祈求您的垂怜】

  “……”Steve皱起眉头。


  作者是……Ender。
  

  


  “……信徒?”

  Steve猛的抬起头,高大神像的肩膀上站着一个人影,低着头,似乎在看他。

  他墨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反着浅金色的光芒,白色的眼眸平静的看着他,明明是一眼就可看出的清澈干净却在目光交汇超过一秒后觉发深不可测。

  他看上去很年轻,和Steve差不多的年岁,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Steve想的愣神,一时间没有回话。

  直到神明抬脚,以空气为阶梯从神像的肩膀上一步步走了下来,没有声音。但是气势与优雅仿佛与生俱来,他看着半跪在地上的Steve,微微迷起眸子。

  一瞬间Steve仿佛置身与千百年前正值辉煌时期的教堂,虔诚的信徒们跪拜在地上,向着神像下唯一站着的人影,奉上无比的忠诚。

  “是信徒吗?”

  Herobrine慢慢走到他面前,垂眸与他对视,Steve睁大眼睛,仿佛无意识的呢喃。

  “是……”

  Herobrine从Steve的浅紫色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混在一片星辰中。

  他勾起唇角,凑近Steve的耳边。

  “欢迎回来,我的神父。”



  
  
  姬友看完说我孺子不可教也

  (为什么???)
  

——————————————
我想bb
关于最后的神父
神和神打架所以他们的信徒也打架
herobrine输了
没有了信仰,他们失去了斗志
被一个个屠杀
包括Steve(最后他是拼着命爬回来死在了神像面前)
这座教堂除了虔诚的信仰者没有人能找到
herobrine把那些死去的信徒变成了不死族带去了地狱
然后和notch做了交易在herobrine彻底被世人遗忘后复活了Steve
(虽然我很想写但是真的没力了)
  
  

评论(8)

热度(2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