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禁止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HS】龙和他的骑士(八)

   大概会在十或者十二完结掉,这篇我已经断断续续写了五个月了还没写完真的是……
   接下来会更几篇点文
   讲真已经发到我小本子的进度了我很慌
   (就是说我没存稿了)
  


















  
  
  
  
  
  
  
  
  

  "你要走?"herobrine皱眉看着海边的小船,从他的脸上就可以看出他极其不赞同Steve的行为。
  "我之前就和你提过,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Steve在那些船只留下来的残骸里找到了一条还算是完整的小船,他花了一些时间加固这条船,现在它停泊在不远处一个废弃的甲板边。
  "你记得你抓我过来时我在干什么吗?"Steve走过来,他已经换上了整洁的外套和长靴,面无表情的样子看上去十分严苛,只不过他这样的表情没有持续多久。
  herobrine眸色暗了暗,他不由自主的想到别的事,半响才有些不情愿的道,"……成婚。"
  "那是国王赐与我的妻子,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拒绝,但是现在不一样了,"Steve笑的眉眼弯弯,"你给了我这样做的理由,herobrine。"
  "我得回去退了它,同国王陛下说清楚。"
   "好吧——如果你执意的话,"herobrine靠在他的肩膀上,又有些不放心的开口,"你大可以让我带你过去,这样更快一些。"
  "不需要,brine,你在担心我吗?" Steve揽住他靠过来的腰身,"我不会有事的。"
  "……如果有什么变故的话,喊我的名字。"
   "我会尽快了结这件事,况且你已经耽误了我一个月的时间了,"Steve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相信我。"
   herobrine抱紧他,蹭着他的颈窝闷闷的说:"那我给你带会儿路……有灯光了我就走。"
  
  
  
  
  
   小船驶出一段距离后晴朗的天气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浓重的迷雾,在这样的环境里很难辨认方向,Steve把帆绳系好后才过去坐到herobrine身边。
  "风会指引我们的。"herobrine说,他向前伸出手掌,"它托起我,让我飞翔,也会让这艘船驶向正确的地方。"
  "……你们龙还可以控制风?"
  "不,不能,我只是可以看见它而已,它们很美,姿态各异。"
  Steve歪了歪头,和herobrine看向同一个方向,可是他视线所见只有被海风吹的鼓鼓的帆。
  "看来我看不见。"Steve耸耸肩。
  "我可以教你看见'它们',现在,伸出手,闭上眼,用你的心去感受……"
  
  
  
  
  
  龙带走了骑士,而不是公主。
  这与任何的传说或是童话都不符。
  Steve被带走后,国王派出军队寻找,但都无功而返,现在只能期望Steve能像他的祖辈一样,杀死龙后光荣归来,但一个月过去,依旧杳无音讯。
  民众唏嘘叹息,纷纷猜测Steve的现状,并希望他能够平安归来。
  而国王陛下却不合时宜的接到简讯,之前被Steve击败的邻国曼哈顿,忽然将矛头对准他们,举兵前来。
  Steve失踪的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传过去了。
  曼哈顿十分清楚Steve是Hero家族的最后一个人,这个家族为希诺王国创造了太多的辉煌战绩,鼎盛时期的希诺王国跺跺脚就能让大陆为之一震。可惜在岁月的变迁中这个家族人数越来越少,到Steve这一辈只有他一个孩子,而他的父辈早就在繁忙的战役早夭。
  甚至有人说他们拥有神明的血脉,而这个有着奇迹般历史的家族,最终会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现在Steve也会步他们的后尘,看似光荣的战死沙场。
  就算Hero家族的第一条家规就是对希诺皇族永远忠诚,也改变不了帝皇越来越重的猜忌。
  
  当然,王国不是没有可以上战场的将军,刚开始国王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在绝对的兵力优势面前,结果不言而喻。但是此次曼哈顿带来了另一个庞然大物——一条末影龙。
  而那些将军太过怯懦和无能,开战仅仅三天,曼哈顿就夺回了它曾割给希诺王国的土地,一路朝歌,而希诺这边却节节败退。
  他们远不如Steve。
  
  国王意识到这点时,他颓然的坐在宝石砌成的王座上,抚摸着手中的王杖,略显浑浊的眼睛直视前方,目光涣散,偶尔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
  "陛下!"士兵跌跌撞撞的闯进来,他甚至连跪拜都忘了,国王皱起眉,就听见他兴奋到变调的声音,"Steve,Steve将军回来了!"
  
  
  
  "我明白了,我的陛下,"Steve点头,他右手握住放于心脏的位置向国王单膝下跪," Hero家族永远任您调遣。"
  国王抿抿唇,他心知这个年轻人上战场只有一个下场,毕竟曼哈顿这次有……
  他叹了口气,Steve可是被龙抓走又回来的人……既然能杀死那条,那这条龙应该也没问题吧。
  
  "不过……我的陛下,在此之前,我有一个请求,"Steve依旧低着着头,神情谦卑而恭顺。
  "……说。"国王深吸一口气。
  他不由想起Hero家族唯一的叛徒,他也叫Steve。
  当然这个人没有记入家族族谱,他的名字被抹去了,所以Steve也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但是国王是清清楚楚记得的,那时候他还不是国王,只是一名王子。
  将军爱上敌国的公主,最后抛弃了自己的国家和家族,离开王国。
  可能这是一段虐心的恋情,但在Hero家族看来,这是他们家族的耻辱,因为那个人违背了他们最重要的家规,是唯一的污点。
  这也让年轻的王子心中埋下猜忌,Hero的子弟一向痴情,这种情况还会有可能再次发生。
   所以他才想让Alex嫁给Steve,她有这样专一的丈夫,只会过的更幸福。
  
  "我想,解除与公主殿下的婚约。"骑士说。
  "为什么?"国王皱起眉头,"她不够美丽?"
  "不不,公主殿下比密林中的精灵还要美丽,只是……我已经有了心仪之人。"
  
  

——tbc
  

评论(2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